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五个方法让老年痴呆不找你

  很多老年人听到这种疾病都会很担忧,担心自己如果患了老年痴呆该怎么办。老年痴呆是一种比较严重的疾病,平时如何预防老年痴呆呢?老年痴呆的症状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失忆,还有哪些症状呢?患了老年痴呆之后要及时的治疗,老年痴呆怎么办呢?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一、多读书多看报

  研究表示,接受教育对我们的大脑来说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受到的教育越多,那么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也会降低。所以老年人平时要养成读书看报的习惯,时刻的保持大脑的活跃程度,这样能大大的降低患老年痴呆的几率。

多读书多看报

  二、多做益智类游戏

  除了读书看报以为,一些益智类的游戏也能有效提高大脑的活跃程度,就比如象棋围棋这一类的游戏,闲来没事多找人下下棋,尽量别让大脑「闲」下来。

  三、适当的进行一些有氧运动

  如果在中年时期,患上了高血压,那么会增加患者患老年痴呆的几率。平时要保持适量的有氧运动,这样做不仅能降低患高血压的风险,会大脑也有一定的保健作用,所以运动还是很重要的,常见的有氧运动就是慢跑和竞走,对于老年人老说,需要结合自己的身体状况来选择合适的运动方法。

  四、多与人交流

  孤独和抑郁同样是会提高患病风险的情况,所以中老年人一定要注意保持乐观的心态,多与人交流,而子女也应该多陪父母聊聊天,不要让老人家太过孤单。

孤独和抑郁同样是会提高患病风险的情况

  五、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这是人尽皆知的,它对人体带来的危害有很多,其中就包括了提高患老年痴呆的概率,所以对于上了年纪的人来说,烟能戒,还是尽量戒掉吧,它对我们的身体来说真的是百害而无一利的。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症状一:记忆障碍

  记忆障碍是早期的症状,患者在短短的时间之内就会忘记之前做过的事情,很多患者都是反反复复的回想了很多次,还是记不清楚,拿了什么东西也很容易忘记。经常会反复的问一件事情,刚开始的时候家人也不会重视,所以很多的患者在早期没有及时的接受治疗。

如何预防老年痴呆 老年痴呆怎么办 老年痴呆症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