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这些人即使害怕也得做

  胃镜是检查胃部疾病常见的检查方法,但是很多人觉得胃镜比较难受,不愿意做胃镜检查,哪些人有必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检查可以发现多种胃部疾病,做胃镜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1、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群

  幽门螺旋杆菌会生长在胃窦部位,这个部位有氧气,很适合幽门螺杆菌的生长。幽门螺杆菌会产生尿素酶,将尿素分解之后产生氨,从而不停地刺激胃粘膜。同时,幽门螺杆菌还会产生毒素,让胃上皮细胞出现炎症,从而诱发胃癌。所以感染了幽门螺杆菌的人群要定期进行胃镜检查。

感染幽门螺杆菌的人群

  2、有胃癌家族史的人群

  肿瘤具有一定的家族遗传性,如果家族中有患胃肠道肿瘤的人,建议定期做好胃镜筛查,检查胃肠道是否出现异常。

  3、有高盐饮食习惯的人群

  高盐饮食会刺激胃黏膜,导致胃黏膜充血和水肿,在反复刺激下,容易导致胃肠道肿瘤。腌制食品中的含盐量比较高,而且腌制的过程可能会导致硝酸盐变成亚硝酸盐,亚硝酸盐属于致癌物质,如果长期接触,也会诱发胃癌,建议定期进行胃镜检查。

有高盐饮食习惯的人群

  4、胃肠道经常疼痛的人群

  如果经常感觉到上腹部疼痛、腹胀、嗳气、呕吐,建议做胃镜检查一下胃部是否出现异常。

做胃镜的注意事项 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