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癌的原因 容易患胃癌竟然是因为它

  胃癌是指发生在胃部的癌症,常发生在40-70岁人群中,男性要多于女性。早期胃癌症状一般不明显,到了中后期才会有腹痛之类的明显症状。胃癌的原因比较多,并且此病比较难治疗,所以平时的预防才是关键。

  胃癌的原因

  1.遗传因素

  胃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有近10%的胃癌患者存在遗传倾向。如果有胃癌家族史,此类人群患有胃癌的几率要高出普通人2-3倍 。

胃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几率

  2.环境饮食因素

  有调查显示,生活中经常吃腌制类、烟熏类或是霉变食物,可能会增加患上胃癌的几率,总是摄入过量的盐分,也会增加胃癌患病几率。一些人生活在水土含尿酸盐过量的地区,或是饮食中微量元素比例失调,都会增加患上胃癌的风险。

  3.胃部疾病

  患者如果存在慢性胃部炎症,例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和萎缩性胃炎等,并且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很有可能会致胃癌出现。

患者存在慢性胃部炎症

  胃癌的症状

  胃癌症状分为早期、中期和晚期。

  1.早期胃癌

  有一半以上患者在胃癌早期是没有什么明显症状的,部分患者可能会有消化不良,上腹疼痛和饱胀不适的情况,多数人会将其当做非常普通的胃炎,进而忽视了胃癌。

  2.中期胃癌

  中期胃癌常见的症状就是上腹疼痛,患者还可能出现厌食、贫血、抚摸上腹有肿块等症状。胃癌带来的疼痛感是没有明显规律的,并且与是否进食无关。

胃癌的原因 胃癌的症状 胃癌的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