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是什么 它更偏爱这些人群

  近年来,脂肪肝的患病几率越来越高,不仅仅是老年人,很多年轻人患脂肪肝的几率也在增高。那么什么是脂肪肝呢?脂肪肝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哪些人容易患脂肪肝?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好哪些事情可以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是什么

  我们肝脏中的脂肪是比较少的,如果因为经常摄入高能量的饮食,就会导致肝脏中的脂肪含量超过一定量。如果肝脏中脂肪含量过高,就会导致肝细胞损伤,影响肝脏功能。如果没有及时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就会导致肝纤维化,甚至是肝硬化。

我们肝脏中的脂肪是比较少的

  哪些人容易患脂肪肝

  1、多吃少动的人

  经常饮食过量会导致体内存留过多脂肪,加上运动量少,体内多余的能量无法及时消耗,尤其是那些腰围过粗的人,腹部脂肪过多,脂肪就会进入肝脏中,影响肝脏的功能,导致脂肪肝。

  2、爱喝酒的人

  酒精进入身体之后,需要肝脏进行代谢,如果经常喝酒,那么肝脏功能也会有所损伤,影响肝脏中脂肪的代谢,导致脂肪代谢紊乱,让脂肪更容易在肝脏细胞中沉积,从而导致脂肪肝。

酒精进入身体之后,需要肝脏进行代谢

  3、服用一些特定药物的人

  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他莫昔芬、甲氨蝶呤等物质,会对肝脏造成一定损伤,影响肝脏中脂肪的代谢,从而导致脂肪肝。

哪些人容易患脂肪肝 怎么预防脂肪肝 脂肪肝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