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看世界杯 做好这些补救措施避免健康“亮红牌”

  世界杯的开幕受到很多人的关注,但是都在为自己喜欢的球队加油,一些朋友会熬夜看世界杯,加上球队输赢在心里上起到较大波动,对身体健康产生了一些影响,那么熬夜看世界杯如何做好健康护理?

  1、小睡一会

  因为全国各地的时间差,我们这边看到的比赛通常是在夜间,建议大家在世界杯比赛开始之前,先休息1-2个小时,即使无法入睡,也可以闭目养神,缓解身体疲劳。此外,在看完比赛之后要尽快睡觉,或者在白天午睡一会。不建议在白天睡太长时间,这样会打乱睡觉的规律,对身体健康没有好处。

我们这边看到的比赛通常是在夜间

  2、饮食调节

  熬夜时,我们的身体会消耗更多水分和维生素,建议大家熬夜之后也及时补充水分,还要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蛋类、大米、玉米等。在看球期间,不建议大家吃太多油腻的食物,比如烧烤、炸鸡等,会增加肠胃负担,可以吃一些水果,比如橙子、苹果等。

比如动物肝脏、蛋类、大米

  3、控制好情绪

  大家对世界杯更为关注的就是哪个球队进球了,一个进球会让所有球迷为之激动,过度兴奋会导致血压升高,如果本身就有高血压的患者,还有可能导致血管破裂,出现脑出血。还有一些球迷会因为球队没有进球而沮丧、心情低落,也会对身体健康有所影响,所以要尽量控制好情绪,避免情绪波动太大,影响身体健康。

熬夜后如何补救 熬夜后要怎么做才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