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对哮喘患儿有哪些影响 这些特殊防护措施要做好

  从疫情政策优化以来,虽然感染人数增多了,但是感染后出现的症状减轻了很多,很多人都关注患有心血管疾病的老年人,其实患哮喘的儿童感染新冠后也需要重点关注,新冠病毒对哮喘患者有哪些影响?哮喘患儿在感染前、感染后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新冠病毒对哮喘患儿有哪些影响

  新冠病毒会损伤呼吸道黏膜,让呼吸道变得更加敏感,导致患儿出现咳嗽、气促等症状,很容易诱发哮喘的急性发作。哮喘患儿有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气促、胸闷等症状,建议高度重视,密切关注。

新冠病毒对哮喘患者有哪些影响

  哮喘患儿感染前、感染后要做哪些事情

  一、感染前

  1、减少诱发因素

  哮喘患儿在感染前,家长会因为疫情防控减少其外出的次数,那么家庭环境就是引发哮喘的很大因素。想要预防患儿诱发哮喘,需要减少家中的毛绒玩具、羊毛制品等。家长尽量不要在房间中抽烟,少使用香水,让孩子远离异味的刺激。如果需要对房间进行消毒,也建议将患儿放入另一个房间中。

  2、勤通风

  家中需要勤通风,通风时可以将患儿放入另一个房间,避免因为接触冷空气而诱发哮喘。

通风时可以将患儿放入另一个房间

  3、饮食合理

  想要预防哮喘,平时还要保持健康清淡的饮食,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在饮食上要禁止食用香菜、虾、蟹等食物,以免诱发哮喘。

哮喘患儿感染前、感染后要做哪些事情 病毒对哮喘患者有哪些影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