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持续咳嗽会不会变成肺炎 这些方法缓解咳嗽效果好

  不少人感染了新冠之后,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有的人咳嗽症状还非常重,不免有人担心反复咳嗽会不会变成肺炎呢?在中医上,咳嗽分为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我们需要如何区分这两种咳嗽呢?咳嗽严重时可以如何缓解?

  反复持续咳嗽会不会变成肺炎

  有医生表示,咳嗽是我们身体的一种保护性反射,咳嗽时有助于清除呼吸道内的异物和分泌物。中医认为,咳嗽是因为身体的热量退去之后,体内还有余邪,才引发了咳嗽,这种咳嗽的症状通常为痰少、咽痒等,此时已经到了病程的末端,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了,可以选用清肺、润肺、化痰一类的中成药物来缓解,比如养阴清肺丸、急支糖浆等。

反复持续咳嗽会不会变成肺炎

  部分人担心一直咳嗽会变成肺炎,其实咳嗽是上呼吸道的症状,肺炎是下呼吸道的症状,咳嗽本身并不会导致肺炎,如果咳嗽时还出现了发热、乏力、喘闷等症状,建议及时就诊。

  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如何区别

  1、原因不容

  风寒咳嗽是因为受了风寒侵袭导致的,风热咳嗽是因为风热导致肺部不适引起的。

风寒咳嗽是因为受了风寒侵袭导致的

  2、咳嗽的症状也不同

  风寒咳嗽通常会伴有鼻塞、流鼻涕等症状,此时咳嗽的声音较为洪亮,部分患者还会怕冷。风热导致的咳嗽声音较重,还有浑浊的声音,痰液黄稠,舌苔多发黄。

反复持续咳嗽会不会变成肺炎 风寒咳嗽和风热咳嗽如何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