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一直咳会不会得肺炎 医生这样说

  部分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在转阴之后,还会存在咳嗽的症状,而且咳嗽较为严重,有的患者表示“肺要咳出来了”,那么一直咳嗽会不会引发肺炎呢?咳嗽出现哪种情况要及时就医?咳嗽严重时如何缓解?

  阳了一直咳会不会得肺炎

  阳了之后出现严重咳嗽症状,如果一直咳嗽是否会得肺炎?有医生表示,其实咳嗽和肺炎是不同的,咳嗽本身也不会引起肺炎,但是咳嗽是肺炎的一种症状。

一直咳嗽的人可以准备一些大蒜敷在涌泉穴上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虽然抗原检测显示了阴性,体内已经没有病毒复制,但是在感染期间,病毒损伤了呼吸道黏膜,从而导致上呼吸道感染,还有可能继发支气管炎,咳嗽有助于将咽喉部位、气管或支气管中的分泌物排出,所以部分患者在转阴之后会出现咳嗽症状。

  咳嗽通常是一种疾病的症状,很多原因都有可能引起咳嗽。如果病毒侵害到上呼吸道,就会出现咳嗽,如果炎症累及到下呼吸道,有可能会引发肺炎。

  咳嗽出现什么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咳嗽本身并不严重,如果咳嗽的时候发现痰液中有血丝,或者夜间咳嗽严重,影响了睡眠,咳嗽时出现大量黄脓痰,或者再次出现发烧、气短、胸痛等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检查是否是其他疾病引发了咳嗽,需要及时治疗。

咳嗽本身并不严重,如果咳嗽的时候发现痰液中有血丝

  咳嗽严重时如何缓解

  1、多喝水

咳嗽出现什么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阳了一直咳会不会得肺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