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后有必要拍肺部CT吗 其实这种疾病才更要重视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经过几天的病程,多数患者会逐渐康复,部分感染者康复之后总感觉咳嗽气短,此时需要拍肺部CT吗?什么情况下需要拍肺部CT呢?其实阳康之后,我们需要关注的不是肺部的健康,而是病毒性心肌炎,这是为什么呢?

  阳后有必要拍肺部CT吗

  有医生表示,对于大部分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来说,都不需要拍肺部CT,对于重症患者来说,才需要拍肺部CT来检查是否出现病毒肺。

对于大部分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者来说,都不需要拍肺部CT

  大部分感染者是轻症或者普通型,主要的症状是发烧、咽痛、咳嗽、流鼻涕、鼻塞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并没有累及到肺部,所以不需要特意进行肺部的检查。对于症状明显减轻或症状消失的感染者,连续两次间隔24小时的核酸检测都为阴性的人来说,即使有肺部感染,也会慢慢痊愈,所以没有必要拍肺部CT。

  什么情况下需要拍肺部CT呢

如果有基础性疾病,比如慢阻肺、支气管疾病、肾衰、心衰

  如果有基础性疾病,比如慢阻肺、支气管疾病、肾衰、心衰、肺部疾病的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有可能出现重症,此时就需要拍肺部CT来检测肺部的健康。这类患者需要随时监测血氧,如果血氧低于93,就需要立即就医治疗。如果家中没有血氧仪,可观察患者的呼吸,如果每分钟呼吸的次数大于30次,说明肺部的功能减弱,此时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对身体造成不良影响。

为什么要警惕病毒性心肌炎 什么情况下需要拍肺部CT呢 阳后有必要拍肺部CT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