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过后小心病毒性心肌炎 心跳加快、胸痛要警惕

  部分感染者在感染期间,感觉到自己心跳加快,还表示心慌,担心自己是否患了心肌炎,有专家表示,病毒感染之后确实有可能引发心肌炎等一系列心血管疾病,那么什么是心肌炎呢?阳了之后心跳加快就是心肌炎吗?

  什么是心肌炎

  心肌炎就是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可能是因为病毒或者其他微生物的感染引起的,在临床上,多数心肌炎患者是由于病毒感染所导致的,所以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患心肌炎的几率也会增加。

心肌炎就是心肌的炎症性病变

  病毒进入身体之后,会随着血液一直进入心脏,如果患者的抵抗力比较弱,那么就会引起心肌炎。通常来说,20-40岁的青壮年患心肌炎的几率更高一些。

  如果在感染期间出现心慌、胸痛、气急等症状,需要警惕,建议去医院进行心电图和抽血的检查,如果没有及时发现,有可能引起心跳骤停、多脏器功能衰竭等症状,所以在感染康复之后,还需要两周的时间来让身体恢复,不建议做剧烈运动。

  感染期间心跳加快怎么回事

  1、发烧

多数患者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会出现发烧的症状

  多数患者在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会出现发烧的症状,发烧会让体温升高,从而导致心跳加速,如果还有发冷、发抖等情况,心跳的速度会更快,等到体温下降了之后,心跳加快的情况也会得到缓解。

  2、身体多处疼痛

什么是心肌炎 感染期间心跳加快怎么回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