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酒精消毒要注意什么 这两个要点要知晓

  在疫情期间,很多家庭为了家人的健康都注重消毒工作。家中有阳性患者,也会定期进行消毒。部分朋友选择酒精来消毒,但是酒精具有易燃性,使用不当会诱发危险,那么在使用酒精消毒时要注意哪些事项?除了酒精,还有哪些消毒液可用来消毒

  使用酒精消毒要注意哪些事项

  1、远离火源、热源

  因为酒精具有的易燃性,所以在使用酒精进行消毒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远离火源、热源,还要注意避免小范围内酒精的浓度过高,所以不建议大家在家中囤积大量酒精,避免引发危险。

远离火源、热源

  2、酒精建议进行擦拭消毒

  有部分网友采用酒精喷雾来消毒,当酒精喷出时,产生的雾化酒精会和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接触。冬季天气较为干燥,我们穿的衣服在摩擦的过程中可能产生静电,从而出现热源,如果空气中含有酒精成分,很容易导致起火,所以不建议用酒精进行喷洒消毒。此外,酒精喷洒消毒容易被人体吸入,对口、鼻黏膜等部位造成伤害。

  如今,市面上出现多种“紫外线酒精消毒枪”,大家在购买时需要谨慎,一方面是不建议用酒精喷洒来消毒,一方面是因为有网友通过实验发现部分产品照射的蓝光并不是紫外线,而这种蓝光是否具有消毒作用还需要进一步实验证明。

酒精建议进行擦拭消毒

  从安全的角度来看,想用酒精消毒的朋友建议采用擦拭的方法。酒精易挥发,而且残留物对身体的影响较小,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所以更多人会选择酒精消毒。如果需要进行大面积消杀,则不建议使用酒精,一方面是因为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是因为会导致浪费,建议用含氯消毒液来进行大面积泼洒消毒。

使用酒精消毒要注意哪些事项 还有哪些消毒液可用来消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