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康”后15天才能产生抗体吗 真相竟是这样

  有网友表示,感染新冠病毒恢复之后,身体在15天之后才会产生抗体,这种说法是正确的吗?转阴之后还具有传染性吗?一些朋友还说,感染一次之后,身体出现了抗体,就不会再次被感染了,可以不做防护措施,这样说科学吗?

  一、“阳康”后15天才会产生抗体吗

  我们常说的抗体是特异性抗体,这种抗体通常来说,确实需要两周的时间才能达到较高的水平,或者说达到可以检测到的水平。

“阳康”后15天才会产生抗体吗

  其实我们的身体在接触到病毒之后,就开始产生抗体了,在恢复之后的2周左右的时间抗体达到较高的水平,但是并不能说我们在恢复阴性之后的两周时间没有抗体,如果此时病毒再次进入我们的身体,也会被快速清除,所以不存在说恢复之后的两周时间内容易被再次感染。

所以不存在说恢复之后的两周时间内容易被再次感染

  二、转阴之后还有传染性吗

  其实转阴之后,传染性就非常低了。按照国家发布的第九版诊疗方案,如果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或已经消失,体温恢复正常超过三天,如果有肺炎经过胸部CT检查之后发现肺部病变也有好转,两次间隔时间超过24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果都呈阴性,那么传染性就非常低了。

“阳康”后15天才会产生抗体吗 转阴之后还有传染性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