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自测抗原的误区 建议大家收藏起来

  随着周围感染人数的增多,很多人都准备了抗原试剂来进行自我检测,还有的朋友会一天测好几个,家中囤积了很多抗原试剂,其实很多朋友对于抗原有错误的认识,今天我们就来和大家说一说在使用抗原试剂时容易出现的几个误区。

  误区一、没有症状也测一下

  其实对于大部分没有症状的人,是不需要进行抗原检测的,而且此时进行抗原检测,就算真的被感染了,可能此时体内的病毒载量还较低,所以抗原不一定能检测出来,所以建议大家没有症状时不需要进行抗原检测。如果是无症状感染者,在病程中进行抗原检测结果可能呈阳性,但是无症状感染者身体并不会出现不适症状,所以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

没有症状也测一下

  误区二、多囤一些抗原

  其实没有必要多囤一些抗原。当我们的身体没有症状时,进行抗原检测,结果在很大几率上会呈现阴性。如果已经出现了症状并且症状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此时进行检测,结果多数为阳性。

  抗原可以在症状减轻或症状消失之后,进行检测,如果检测结果为阴性,再去进行核酸检测,如果两次间隔时间超过24小时的核酸检测结果也呈阴性,说明身体基本不具备传染性了,所以并不建议大家囤积很多抗原,准备几个够用就可以。

 抗原可以在症状减轻或症状消失之后,进行检测

  误区三、抗原混检

  抗原试剂不建议混检,混检可能会因为多种因素的干扰,比如说裂解不足、离子浓度改变等因素而影响结果,造成假阴性。如果多人需要检测,但是抗原试剂不足,可以给症状较重的人员检测。

有关自测抗原的误区有什么 自测抗原有哪些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