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新冠后食疗方法有哪些 官方给出这些建议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此时可以遵医嘱对症服用药物来缓解,也可以通过饮食的调整帮助缓解不适症状,那么感染之后要如何安排饮食帮助减轻症状呢?

  1、炖梨

  食材:梨1个、罗汉果半个、乌梅2颗

将梨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

  做法:将梨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状,锅中放入适量水,将梨块放入,再放入罗汉果、乌梅等食材,用大火煮熟之后再用小火慢炖一会,将汁水取出饮用。如果家中没有乌梅,可以用山楂来代替,如果没有罗汉果,可用冰糖来代替。和冰糖雪梨的做法、功效都较为相似。
  功能:炖梨食用之后,有助于利咽、生津,对于咽喉不适、咽干咽痛的症状有较好的缓解作用。

  2、桑叶菊花茶

  配方:菊花10克、薄荷5克、桑叶10克

  做法:先将菊花和桑叶用水清洗干净,放入冷水中浸泡10分钟,之后放入锅中用火煮10分钟时加入薄荷,再继续煮5分钟,可以将汁水取出代替茶饮用。

  功能:如果有发热、头痛、咽痛、口干等症状,可以饮用桑叶菊花茶来缓解。需要注意的是,饮用之后要避免受风寒,在煮桑叶菊花茶时,不建议使用铁锅、铜锅。

菊花10克

  3、玉米须橘皮水

  配方:玉米须、橘皮适量

  做法:将玉米须和橘皮放入水中,煎煮15分钟,取汁饮用。

  功能:玉米须橘皮水有助于缓解咳嗽,因为风寒感冒而出现咳嗽痰多的朋友,可以适量饮用。

感染新冠后可吃这些 感染新冠后食疗方法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