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吃什么好的快 不同症状的饮食要点要知晓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我们的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比如发烧、咳嗽、咽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对症服用药物来缓解。虽然服药缓解是比较有效的方法,但是饮食也不可忽视,在感染期间,要怎么吃呢?

  1、发烧

  如果出现发烧的症状,建议多喝水,多喝水能促进新陈代谢,让体内的热量快速排出,而且多喝水会产生更多尿液,随着排尿的增多,热量也会被带走,有助于退烧。建议大家小口喝水,每天喝1500-2000毫升比较合适,以免喝水太多导致排尿增多,从而影响休息。如果出汗较多或者有严重腹泻症状,可以适量多补充一些水分。

 如果出现发烧的症状,建议多喝水

  发热时我们体内的免疫能力正在发挥作用,此时可以食用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来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水果中的猕猴桃,维生素C含量较高,可以多补充一些。发烧时体内的水分可能会有所流失,此时可以喝橘子水、橙汁等果汁,既能补充水分,又能补充维生素C。

  发烧时还要注意少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虽然多补充蛋白质有助于增强免疫能力,但是摄入蛋白质会让体内产生更多热能,不利于降温。体温恢复正常情况之后,如果感觉到乏力,可以适量补充蛋白质。

发烧时还要注意少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

  2、咽痛

  如果出现了咽痛、没有食欲的情况,可以吃一些流食,比如面食、酸奶、藕粉等。咽痛时吃流食能减轻吞咽带来的不适感,而且面食能给身体补充能量。还建议多喝水,喝水能保持嗓子的湿润度,有助于缓解嗓子疼的症状。

阳了吃什么好 阳了吃什么好的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