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感染新冠病毒 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就医

  老年人因为抵抗能力比较弱,感染新冠病毒的几率也更高一些,那么老年感染者需要如何护理呢?部分老年人本身患有基础性疾病,感染新冠之后出现重症的几率也更高,出现什么情况之后要及时就医?

  老年感染者要如何护理

  如果家中有老年感染者,一定要加强对他们的健康监测。

  老年人如果感染了新冠病毒出现发烧症症状,可能不像年轻人那样明显,此时一定要加强监测,有的老年人已经发烧了,但是自己却没有感觉,如果家人没有及时发现,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后果。

有的老年人已经发烧了,但是自己却没有感觉

  此外,老年感染者可能会出现缺氧的情况,虽然表面看起来呼吸比较平稳,但是此时的氧饱和度已经很低了,此时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对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在照顾老年感染者时,一定要加强对于他们生命特征的检测,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尽快就医。

  出现什么情况老年人要及时就医

  1、心率、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异常

  如果老年感染者出现心率加快或减慢、血压波动较大、脉搏过快或者过慢、血氧饱和度降低等情况,为了避免意外情况的出现,建议及时就医。

心率、血压、脉搏、血氧饱和度异常

  2、进食困难

  老年感染者出现进食困难,无法摄入营养物质,此时也需要尽快就医,以免因为进食困难而造成营养不良。进食困难也有可能是因为疾病过于严重引起的,如果没有及时治疗会危害生命安全。

出现什么情况老年人要及时就医 老年感染者要如何护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