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有人阳了十几天还有症状 专家表示因人而异

  大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程通常是7天,但是也有的朋友病程比较短,在3-4天之后,身体就恢复了,但也有的患者病程较长,那么为什么有的人阳了十几天还有症状呢?部分朋友发现感染期间,男性患者疼痛的比例要更高一些,这是真的吗?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我们需要如何应对?

  为何有人阳了十几天还有症状

  有医生表示,大多数青壮年患者的病程在7天左右,经过7天之后体温会恢复正常,呼吸道症状也会明显减轻,核酸检测结果呈现阴性,但是有部分老年人,因为身体较为虚弱,所以病程要长一些,会出现10-12天之后才能恢复。

但是有部分老年人,因为身体较为虚弱

  感染新冠病毒后,男性患者疼痛的比例更高吗

  多数感染者都表明,感染后身体出现疼痛症状,可能是腰痛、后背痛、嗓子痛、头痛,医生表明出现疼痛症状,可能是因为我们的身体正在被病毒攻击,体内的免疫系统正在发挥作用,此时可能会产生一些炎症因子,炎症因子会攻击神经系统中的ACE2受体,从而导致疼痛的出现。

  有医生表明,70%的感染者会有疼痛症状出现,其中男性的比例较高。此外,肥胖患者的疼痛症状也会重一些。

感染后,男性患者疼痛的比例更高吗

  对于疼痛症状的出现,如果疼痛症状不明显,可以先观察,不服用药物;如果疼痛症状较重,可以遵医嘱服用止痛药物来缓解。通常来说,感染恢复之后,身体疼痛的症状也会明显缓解,如果身体恢复之后,疼痛症状仍然明显,建议大家去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明确是否是其他原因导致的疼痛。

为何有人阳了十几天还有症状 被感染之后需要做好哪些事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