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佩戴、摘取、保存口罩指南 建议收藏

  戴口罩是重要的防护措施,我们在外出时一定要正确佩戴口罩,那么正确佩戴口罩的方式是什么呢?如果遇到要将口罩拿下的情况,正确地摘口罩的方法是什么?口罩摘下后应该如何存放?关于戴口罩有哪些你认为正确的行为其实是错误的呢?

  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1、清洗双手

  在戴口罩之前,建议大家先将双手清洗干净,在佩戴口罩时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摸口鼻部位。

建议大家先将双手清洗干净

  2、分辨内外

  戴口罩时一定要分清内外、上下,颜色深的一面朝外。口罩的内外是不一样的,如果将口罩戴反了,会减弱防护效果,而且还会影响呼吸。

  3、提高严密度

  将口罩覆盖在面部,固定好头带或者耳带,之后按压鼻夹部位,使金属条紧紧贴住鼻子,这样才能提高严密度。此外,还要注意将鼻、口、下颌等部位都遮盖好。

  口罩如何摘取

  戴过的口罩外侧可能残留病毒,所以在摘取口罩的时候要采用正确的方法,以免手部接触到口罩上的病毒,通过接触口鼻部位,引起感染。

如果口罩本身有独立的包装,可以保存下来

  摘取口罩时首先抓住耳带解下口罩,之后手捏住口罩的耳带将口罩丢入医疗废弃物容器内,在摘口罩的时候避免接触到口罩外面。

  摘下的口罩如何保存

口罩如何摘取 摘下的口罩如何保存 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