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佩戴、摘取、保存口罩指南 建议收藏(2)

  将口罩摘下后可以悬挂在通风、干燥、清洁的地方。

  如果口罩本身有独立的包装,可以保存下来,将口罩朝内对折之后放入原本的包装袋中保存。

如果口罩本身有独立的包装,可以保存下来

  如果没有原本的包装袋,可以用酒精将桌面消毒之后铺上一张纸巾,将口罩朝内对折之后放在纸巾上方,再用另一张干净的纸巾铺在口罩上方。

  还可以用一张干净的白纸,将其对折,之后把口罩朝内对折放入白纸的夹层中,要注意不要将口罩的系带也放入。

  大家也可以自己准备一个收纳袋,将取下的口罩朝内对折后放入,需要注意的是,收纳袋要定期消毒和更换。

  戴口罩的误区有哪些

  吃东西时将口罩拉至下巴

  戴口罩时需要将鼻子、口、下巴都遮盖住,身体的其他部位可能会沾上病毒,比如额头、脖颈,如果将口罩随意拉至下巴,可能导致脖颈处的病毒粘到口罩内侧,再戴上口罩之后病毒就会接触到口鼻,增加被感染的几率。所以想要吃东西时可以将口罩摘下,并通过合适的方法来保存。

所以在摘取口罩的时候要采用正确的方法

  戴多层口罩来防护

  其实戴多层口罩,并不能提高口罩的安全性,还有可能因为双层口罩之间产生摩擦导致口罩移位,影响口罩的密封性。此外,双层口罩还会影响呼吸,增加呼吸的阻力,所以正确佩戴一个口罩就可以了。

  结语:正确佩戴口罩可以起到很好的防护效果,上文给大家介绍了正确戴口罩、摘口罩、保存口罩的方法,建议大家赶紧学起来,并推荐给周围的朋友。此外,正确佩戴一层口罩的防护效果就比较好,所以不需要佩戴多层口罩。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口罩如何摘取 摘下的口罩如何保存 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