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有啥区别 用药时要注意这些事项

  感染新冠病毒之后,多数患者会出现发烧症状,如果发烧超过38.5℃或者出现严重不适症状,可以通过服用退烧药物来退烧,我们常见的退烧药物有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那么这两种药物之间有什么区别呢?我们在感染期间,用药要注意哪些事项?

  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有啥区别

  其实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这两种退烧药,都是通过抑制下丘脑的体温调节中枢而起到退烧效果,但是它们也存在以下一些区别。

其实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这两种退烧药

  1、用药人群

  布洛芬适合用于6个月以上的人群。对乙酰氨基酚可适用于2个月以上的儿童和成人。

  2、起效时间

  布洛芬的起效时间是1个小时,对乙酰氨基酚在服用后30-60分钟可起效。

  3、药效持续时间

  布洛芬的作用持续时间为6-8个小时,对乙酰氨基酚的作用持续时间为4-6个小时。

布洛芬的作用持续时间为6-8个小时

  3、用药途径

  布洛芬可以通过口服、栓剂、静脉给药,对乙酰氨基酚通过口服、栓剂给药。

  如何选择布洛芬来退烧

  1、儿童

  儿童服用布洛芬进行退烧时,需要选择布洛芬混悬液、布洛芬颗粒、小儿布洛芬栓剂等。

如何选择布洛芬来退烧 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有啥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