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老人阳了 警惕这种情况出现

  老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因为本身免疫能力较低,而且多数老人患有基础性疾病,所以出现重症的几率比较高,但是多数老人的肺部CT影像显示,疾病并不是很重,可临床表现的状态却非常糟糕,这是怎么回事呢?老人在感染期间如何饮食才能补充营养?

  老人肺部表现不重,但是整体状态糟糕是怎么回事

  其实,老人肺部CT显示病毒性肺炎的影像学表示症状不是很严重的,但是精神状态比较差,多数是因为营养不良导致的。仔细询问他们的家属,多数人表示老人发烧之后没有胃口,只能吃一些稀饭。

老人肺部CT显示病毒性肺炎的影像学表示症状不是很严重的

  有医生表示,身体发烧时,体内消化酶的分泌会受到严重影响,如果体内消化酶过少,就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如果是年轻人几天营养摄入不足,疾病恢复之后,经过一段时间营养的补充,很快就会恢复。但是老人身体本来就比较虚弱,如果营养跟不上,身体很容易出现问题,感染新冠病毒之后,症状也会较重。

  老人症状加重之后,家属会将其送往医院,但是医院内患者较多,就诊和输液的时间延长了很久,多数老人又虚弱又饿,此时的肺部可能还没有感染病毒,但是随着病情的发展或者在较为复杂的环境中又叠加了其他的细菌感染,症状就会加重。

老人症状加重之后,家属会将老人送往医院

  老人要如何饮食才能补充营养

  老人如果在感染初期,营养摄入不足,导致抵抗能力下降,出现重症的几率就会增加。家属在此时一定要保证老人的营养摄入,要比平时补充更多能量。

老人要如何饮食才能补充营养 高龄老人阳了警惕这种情况出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