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洛芬退烧不能连吃超3天 服用退烧药三个事项要知晓

  近期,布洛芬成了“热门”药物,很多人想买都买不到,在感染新冠病毒期间,身体会出现发烧、疼痛等症状,服用布洛芬具有一定缓解作用,但是专家提醒,布洛芬不能连服超过三天,这是怎么回事呢?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作为两种常见的退烧药,什么时候适合用布洛芬,什么时候适合用对乙酰氨基酚呢?

  布洛芬不能连服超过三天是怎么回事

  布洛芬作为一种非甾体抗炎药,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服用之后有助于缓解头痛、发烧等症状。但是布洛芬长期服用可能会影响肾脏健康,所以不建议长期服用。如果用布洛芬来退烧,则不建议连续服用超过三天。

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

  还有部分非甾体抗炎药中也含有布洛芬成分,如果将这种药物和布洛芬一起服用,会导致身体摄入过量成分,从而危害身体健康,所以需要和布洛芬同时服用的药物,要先看清说明书,或者遵医嘱来服用。

  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如何选择

  有医生表示,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都是解热镇痛类的药物,对乙酰氨基酚适用于2月龄以上的人群,布洛芬适用于6月龄以上的人群。

部分家庭没有购买到充足的药物

  什么时候选择布洛芬

  除了年龄的限制,如果有肝功能不全者,建议选择布洛芬,因为对乙酰氨基酚对于肝脏的损伤更大一些。

  什么时候选择对乙酰氨基酚

布洛芬不能连服超过三天是怎么回事 布洛芬和对乙酰氨基酚如何选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