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烧可以敷面膜吗 服用退烧药要注意这些事项

  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多数患者会出现发烧症状,还有的患者体温直接升高到40度。此时我们的身体会非常难受,有的人朋友在发烧期间敷面膜来退烧,这样做是可以的吗?发烧时多数患者会服用退烧药物,退烧药物具有退烧效果,在服用时要注意哪些事项?但是退烧药对身体也会产生一定副作用,服用后对身体的影响有哪些?

  发烧可以敷面膜吗

  有人觉得面膜凉凉的,发烧时敷面膜有可能起到退烧的作用,还有可能促进面部皮肤对于面膜中精华的吸收,所以在发烧时敷片面膜。

发烧可以敷面膜吗

  对此,有医生表示,发烧时并不建议敷面膜。发烧时敷面膜有可能抑制皮肤的出汗机制,从而影响退热效果。此外,面膜比较凉,发烧时我们的面部神经比较敏感,此时敷面膜会比较难受,还有可能诱发面部神经症状,比如出现面瘫,所以发热时并不建议敷面膜。如果想要通过物理的方法来退烧,可以用35度左右的温水来擦拭腹股沟、腋窝、颈部等大动脉较为密集的部位,水分蒸发可以将体内的热量带走,有助于降温。

  服用退烧药物的注意事项

  1、不宜混服

如果发烧较为严重,我们通常会服用退烧药物来退烧

  如果发烧较为严重,我们通常会服用退烧药物来退烧,但是在服用退烧药的时候要注意不能混服,只能选择一种退烧药物按照科学的剂量来服用,如果服用之后退烧效果不好,需要间隔一段时间之后再服用一次,或者间隔一段时间之后再服用其他同种功效的药物。

  2、不和复方感冒药物一同服用

发烧可以敷面膜吗 服用退烧药物的注意事项 服用退烧药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