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了吃不下 建议收下这篇饮食指南

  部分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没有胃口,但是我们需要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来对抗病毒,此时科学合理的膳食就尤为重要,那么感染期间,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多补充水分,包括淡茶、菜汤、鱼汤

  在感染期间,需要多补充水分,一方面是因为出现发烧、呕吐、腹泻等症状之后,我们需要及时补充水分,预防脱水,还有一方面是因为多喝水能保证呼吸道的湿润,刺激黏液纤毛将病毒清除出去,还有一方面是因为补充水分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体内毒素加速排出。

多补充水分,包括淡茶、菜汤、鱼汤

  但是喝水也要注意不要过量,有不少患者因为过量饮水导致了水中毒。建议将饮水量控制在1500-2000毫升之间,少量多饮。如果有大量出汗、腹泻等症状,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量增加饮水量。

  生病时可能会影响胃口,此时可以喝淡茶水、鱼汤、菜汤,不仅能补充水分,也能给身体补充能量。

  2、不可缺少主食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内能量的主要来源,而且碳水化合物很容易被身体吸收,在感染期间,多数患者消化功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不建议增加消化系统的负担,此时如果不想吃白米饭,可以将米煮成粥来食用,或者吃面条,给身体补充能量。

碳水化合物是身体内能量的主要来源

  3、适量补充蛋白质

  想要让体内的免疫系统保持较高水平,就不能减少蛋白质的摄入。因为人体的免疫细胞主要由蛋白质组成,抗体、细胞因子等免疫分子,也离不开蛋白质。

阳了吃不下怎么办 阳了吃不下饮食要注意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