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疫系统如何工作 想提高免疫能力要做好这四件事

  感染了新冠病毒,身体会出现很多不适症状,此时也只能对症服用药物来缓解症状,主要还是靠我们体内的免疫系统,那么我们的免疫系统是如何工作的呢?很多人此时才意识到免疫系统的作用,那么如何做才能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呢?

  免疫系统如何工作

  当我们的身体受到病毒、细菌、微生物入侵时,免疫系统会立即采取措施。我们的皮肤和黏膜是第一层保护屏障,可以阻止大部分的病毒、细菌。胃酸会将进入胃部的微生物杀死,呕吐和腹泻可以将肠道中的有害物质清除。

当我们的身体受到病毒、细菌、微生物入侵时

  免疫系统会被很多东西激活,这些东西可以被统称为抗原,当抗原吸附在免疫细胞上的特殊受体时,体内的免疫系统就会发挥作用。

  首先吞噬细胞会依靠体内的酶和各种活性物质将抗原消灭,如果无法全部消灭,树突状细胞就会将抗原入侵的信息发送给淋巴细胞,淋巴细胞中的T细胞和B细胞会快速产生抗体,消灭入侵者。抗原被清除之后,B细胞会进行“复盘”,下次再用同样的抗原入侵,免疫系统会更快做出反应。

首先吞噬细胞会依靠体内的酶和各种活性物质将抗原消灭

  如何提高免疫能力

  1、合理饮食

  想要提高自身的免疫能力,离不开科学合理的饮食。首先要按时就餐,如果每天的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身体就无法获取足够的营养物质,从而导致抵抗能力下降。想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就需要做到饮食多样性,每周要食用超过35种食物,还要注意荤素搭配,这样才能让身体补充更多营养。

免疫系统如何工作 如何提高免疫能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