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医生这样解答

  部分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程会在7天左右,但是也有部分患者的病程超过了10天,有的人就比较好奇,病程超过10天之后,还有咳嗽、腹泻、嗓子干痛等症状,这属于后遗症吗?核酸转阴后,我们的身体还是会有症状,要如何应对呢?

  病程超过10天还有症状,是后遗症吗

  有专家表示,我们的身体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如果在康复期出现了咳嗽、腹泻、盗汗等症状,这并不属于后遗症。

我们的身体需要一个恢复的过程

  我们所说后遗症是在病情已经稳定了3-6个月之后,症状还没有好转,才被称为后遗症。感染者康复之后,出现的这些症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改善。

  出现了咳痰、干咳、咽痛等症状时,可以根据个人的实际情况来决定是否需要用药。如果出现了腹泻的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止泻药物。如果咳嗽较为严重,或者本身患有肺部疾病,出现咳嗽严重可能是引发了其他的感染,不可忽视,也要积极进行治疗。

以遵医嘱服用止泻药物

  感染后失去味觉和嗅觉,要怎么办

  有医生表示,在临床上,新冠病毒感染者失去味觉和嗅觉的人较多,但是并不认为是中枢神经系统受到影响导致的,多数患者是因为神经末梢一过性受损,所以在失去味觉或嗅觉3-5天就可以恢复,并不会造成永久性的损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