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种类渐多 接种时需要如何选择

  感染了新冠病毒身体恢复之后,体内会产生一定的抗体,但是抗体的水平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降低,如果没有接种过新冠疫苗,还是建议尽快接种。目前,接种疫苗的方式有三种,分别是注射、吸入、鼻喷,它们有什么不同呢?国家推出了第二剂次加强疫苗,为什么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呢?哪些人需要接种呢?接种的条件有哪些呢?

  不同方式的疫苗如何选择

  目前来说,新冠疫苗的接种方式有注射、吸入、鼻喷等三种方式,注射的方式我们都了解,就是通过肌肉注射来完成的,将抗体注射进入血液中,从而产生抗体,但是我们的呼吸道黏膜并没有血液供应,所以体内的抗体无法保护到这些部位不被病毒感染。

新冠疫苗的接种方式有注射、吸入、鼻喷等三种方式

  吸入式疫苗是通过雾化器将疫苗雾化成微小的颗粒,再通过呼吸吸入的方法进入呼吸道和肺部,从而刺激黏膜免疫,这种免疫是肌肉注射无法达到的,而且雾化吸入的方法是无痛的,所以害怕打针的朋友可以选择。需要注意的是雾化吸入式疫苗的接种需要满18周岁,而且要在完成基础疫苗的接种6个月之后,才能进行吸入式疫苗的接种。

  鼻喷式疫苗是通过鼻腔喷雾的方式来接种,通过鼻腔喷雾方式来接种的疫苗,可以在呼吸道形成预防新冠病毒入侵的第一道屏障,而且效果好,还能形成持久性的保护。经过口鼻吸入的疫苗,可以诱导呼吸道黏膜分泌特有的抗体,从而让身体产生更强的免疫。

鼻喷式疫苗是通过鼻腔喷雾的方式来接种

  为什么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

  其实,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主要是因为我们体内的抗体水平在下降,针对病毒感染的保护效果也明显降低,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之后,可以激活体内的免疫系统,提高身体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株的免疫能力,从而产生更强的保护作用。

不同方式的疫苗如何选择 哪些人需要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 接种第二剂次加强疫苗的条件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