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凉的食物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吗 还有这些方法也有效

  部分患者感染了新冠病毒之后,会出现嗓子疼痛的症状,因为在吞咽的时候非常疼,也被人们形象的称为“吞刀片”,有医生建议大家食用冰棍来缓解,这样真的有效吗?除了吃凉的食物,还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呢?

  吃凉的食物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吗

  在我们的生活中,经常会用冰块来缓解疼痛,比如脚扭伤或者皮肤被磕碰到,都会用冰块来紧急止痛。在临床上,用吃凉的食物来缓解咽喉疼痛也是比较常见的。用凉的食物来止痛主要是运用了冰可以促进毛细血管的收缩,从而起到止血、止痛、降温、缓解肿胀等作用。

吃凉的食物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吗

  感染了新冠病毒可能会导致嗓子疼痛,主要是因为病毒在咽喉部位引起了由白介素介导的免疫反应,导致咽喉部位细胞膜的通透性增高,细胞内的组织液渗出,从而导致了肿胀、疼痛。如果是因为感染了新冠病毒导致的嗓子疼痛,是可以通过吃凉的食物来暂时缓解疼痛的,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咽喉肿痛都可以吃凉的食物来缓解。

  如果是咽炎引发的疼痛,是不宜通过食用冷饮来缓解疼痛的。部分慢性咽炎患者,眼部对于冰冷的食物较为敏感,此时已经存在一定的收缩反应,如果再吃冷饮来缓解,会导致咽炎的症状更加严重。

如果是咽炎引发的疼痛,是不宜通过食用冷饮来缓解疼痛的

  需要注意的是,吃凉的食物,只能暂时起到缓解作用,不能从根本上去除病因。如果症状没有被缓解或者更加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

吃凉的食物可以缓解嗓子疼痛吗 缓解嗓子疼痛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