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阳过的人跟“阳康”接触会被感染吗 专家这样说

  虽然感染了新冠的人数较多,但也有没有阳过的人。感染新冠的人经过治疗后,多数患者的症状都明显减轻,而且抗原检测的结果也呈阴性,如果没阳的人跟“阳康”接触会被感染吗?“阳康”返岗之后要注意哪些事项?

  没阳的人跟“阳康”接触会被感染吗

  多数感染者在经过治疗之后,症状已经明显减轻了,处于康复阶段,但是还有的康复者有咳嗽症状,如果没有阳过的人和他们接触之后会被感染吗?

但是还有的康复者有咳嗽症状

  有医生表示,感染者在感染期和发病期,体内的病毒才会传染给其他人。如果症状明显减轻,核酸、抗原检测的结果也呈阴性,说明体内的病毒已经被清除,此时没有病毒继续复制,也就不再具有传染性。

  但是我们不能通过感染时间来判断感染者是否有传染性,每个人的体质不同,感染后出现的症状或者感染恢复的时间也不同,如果一个人已经感染了10天,我们不能通过判断他感染的时间比较长,就断定他不再具有传染性,而是需要通过核酸、抗原检测,如果结果呈阴性,才能说他不具有传染性了。

但是我们不能通过感染时间来判断感染者是否有传染性

  如果阳康之后,还有咳嗽症状,那么在返回工作岗位或者走亲访友的时候,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如果需要探视高龄老人或者婴幼儿等免疫能力较低的人群,建议在距离发病10天之后,同时要抗原检测的结果为阴性,并科学佩戴好口罩,才能前往。

没阳的人跟“阳康”接触会被感染吗 返岗后办公室内的物品需要处理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