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是如何引发的 这5个因素是“罪魁祸首”

  腹泻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腹泻症状之后,会让我们的身体非常难受,如果没有及时采取措施缓解,还有可能导致电解质缺失,那么腹泻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出现腹泻症状之后,饮食需要有所调整,可以吃哪些食物呢?除了饮食需要调整,做好哪些事情有助于缓解腹泻?

  腹泻是如何引发的

  1、食物中毒

  如果食用了不健康的食物,或者食用方式不正确都有可能引发腹泻,比如吃了发芽的土豆、鱼胆,过量食用白果等,有可能因为食物中毒而引发腹泻、呕吐。

吃了发芽的土豆

  此外,暴饮暴食、食用过多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也有可能引发腹泻,伴随呕吐。

  2、腹部着凉

  如果经常将肚脐露在外面,或者睡觉的时候没有做好腹部的保暖也有可能因为腹部着凉而引发腹泻。

  3、环境因素

  如果长期处于卫生条件较差、胃肠道疾病高发的地区,很有可能患胃肠道疾病,从而导致腹泻出现。

很有可能患胃肠道疾病

  4、肠道疾病

  如果出现肠道疾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转变成为慢性肠道疾病,胃肠道的功能因此受到影响,导致肠胃蠕动的速度加快,引发腹泻。

腹泻可以吃哪些食物 腹泻是如何引发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