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时这样进食会快速好起来

  腹泻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导致腹泻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就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或是因为着凉等情况。腹泻比较严重会让身体丢失水分与能量,有腹泻后要怎么办?一些食物能为身体提供营养物质,吃什么食物好?

  腹泻吃什么食物

  1、吃水果

  腹泻患者可以多吃水果辅助治疗,但不是所有水果都可以吃的,有腹泻的朋友可以常吃苹果石榴等。此时患者要少吃梨、西瓜和香蕉之类的食物,可以将苹果切除恒小块,放在水里面煮3-5分钟,等到温度降下来后就可以食用。

腹泻患者可以多吃水果辅助治疗

  2、喝粥

  有腹泻的朋友生活中可以多喝白粥,还可以在里面加入一些盐,此时不要放肉。主要是肉粥会增加肠胃负担,腹痛也会加重,腹泻的朋友会有不程度的水肿,如果只吃肉类食物,就会加重病情,所以有腹泻的人要饮食清淡些。

  3、吃面食

  发现自己有腹泻症状后要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面食是不错的选择。面条中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也很容易被身体吸收,所以吃面条是腹泻患者不错的选择,腹泻的朋友,可以常吃面条,但是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

  4、山楂

  山楂富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消积食促进胃肠蠕动的功效,研究表明,山楂中存在多种杀菌物质,对痢疾杆菌,大肠杆菌有抑制作用,因此经常腹泻的患者不妨多吃些山楂来调理肠道。

  5、茶叶

  茶叶内有氨茶碱,鞣酸,维生素P等物质,几种物质进入体内后经过复杂的化学反应相互作用后就会呈现出收敛、止泻的效果。

茶叶内有氨茶碱,鞣酸,维生素P等物质

  6、乌梅

  中医古籍记载乌梅可以治疗由蛔虫引起的腹泻腹痛,说明在很久以前中医就用乌梅治疗由寄生虫引起的慢性肠炎,慢性腹泻等疾病,现代医学也证明乌梅确实可以杀死肠道内的寄生虫。

  7、糯米

  中医古籍记载“脾病宜食,益气止泄”,中医在许久之前就用糯米治疗脾虚导致的腹泻,而现代科学也证明糯米含有丰富的脂肪、碳水化合物、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为体虚的病人提供充足的能量。

腹泻吃什么食物 腹泻怎么办 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