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部隐痛上厕所还有3种异常症状 早做肝病筛查

  肝作为五脏之一,主要具有代谢、去氧化、分泌胆汁等生理功能,当它出现问题时,典型症状之一便是肝区即右上腹部隐隐作痛。

  但如果发现上厕所过程中还有以下3种异常症状,除了第一反应是胃肠道疾病以外,还有可能是肝病发出的求救信号,对此应该尽早抽空前往医院做专科检查,避免拖出肝癌来!

除了第一反应是胃肠道疾病以外,还有可能是肝病发出的求救信号

  1、大便又稀又多

  在生活中遇到大便又稀又多的情况时,我们一般会考虑是由腹部受风受凉、饮食不当、感染微生物引起急性胃肠炎或者急性肠炎等。

  但其实,大便又稀又多在临床上缺乏特异性,并非只和胃肠道问题相关,有时也是肝病的征兆。

  例如,肝异常对肝分泌和排泄胆汁的功能造成影响,导致胆汁生成量不足,胆汁排泄受阻,脂肪乳化,消化吸收食物的能力出现障碍的时候,腹部隐痛的同时往往还会伴有大便又稀又多的症状。

  如果不加以重视,病情进一步发展,拖成肝癌时,也容易因为肝的解毒功能下降,大量水分被排进肠腔后,而表现为上厕所的过程中大便又稀又多。

表现为上厕所的过程中大便又稀又多

  2、大便呈陶土色

  正常情况下,人体排出来的大便多为黄色或者是褐色,具体颜色应该取决于大便中含有的粪胆色素量。

大便有这3种症状警惕肝病 腹部隐痛警惕肝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