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到多少说明糖尿病严重了 科学控糖专家给出3点意见

  糖尿病发病率和诊断率一般不成正比,因为很多糖尿病患者在疾病早期阶段都没有任何自觉症状,或者症状轻微,容易被忽视掉,以至于通过体检方式发现患病的人越来越多,在做血糖化验的时候会特别关心血糖达到多少,就说明糖尿病严重了?

  其实,糖尿病严重程度不能只看血糖多高,专家还是建议结合其他情况综合判断

糖尿病严重程度不能只看血糖多高

  正常情况下,空腹血糖参考范围是在3.92-6.16mmol/L之间,餐后血糖参考范围是在5.1-7.0mmol/L之间,当出现多饮、多尿、多食、体重下降,即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随机血糖水平≥11.0mmol/L,或者空腹血糖水平≥7.0mmol/L时,可诊断为糖尿病。

  但糖尿病严重程度无法单纯地根据血糖水平决定,因为有时候即使血糖水平不高,但出现糖尿病足、糖尿病性肾病或者糖尿病性周围神经病等相关并发症时,在临床上也属于严重的情况,需要积极处理、治疗。

  只是相对来讲,不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只要血糖水平超过14.0mmol/L,就容易引起急性并发症,说明糖尿病比较严重。

不论是空腹血糖还是餐后血糖

  确诊糖尿病后,科学控制血糖,一般需要做到以下3点:

  1、改善日常饮食

  糖尿病通常需要接受综合治疗,包括膳食营养治疗、运动治疗和药物治疗等,这样有助于更好地治疗和控制病情。临床认为,无论糖尿病是轻还是重,都应该严格按照医嘱进行膳食营养治疗,养成并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如何科学控糖 血糖到多少说明糖尿病严重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