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控制血糖 除了改变饮食还要做好这3件事

  不少人发现自己周围的糖尿病患者越来越多了,尤其是老年人群,血糖升高之后对身体健康的影响非常大,如果没有控制好,还有可能引发其他并发症,那么想要控制血糖,要做好哪些事情呢?部分患者对于控制血糖会有一些误区,常见的误区有哪些呢?

  想控制血糖要做好哪些事

  1、调整饮食

  我们的饮食中会摄入较多碳水化合物,这些物质在体内会被转变成为糖分,从而导致血糖的升高,所以糖尿病患者的饮食一定要规范,少吃一些升糖指数高的食物,比如甜食。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是不可缺少的,但是也要尽量选择糖分比较少的,而且要做到少食多餐。

我们的饮食中会摄入较多碳水化合物

  2、按时服药

  已经确诊了糖尿病之后,就需要按时服药,按时服药可以促进胰岛素分泌,减轻因为血糖升高给我们带来的不适症状,按时服药能更好的控制血糖。如果病情非常严重,则需要按时注射药剂来控制血糖,减少并发症的出现。如果糖尿病患者没有按时服药,还有可能导致血糖波动过高,更难将其控制在健康范围内。

  3、保持乐观的心态

  糖尿病属于慢性疾病,无法完全治愈,如果患上了糖尿病,只能通过长期的调理来控制血糖。治疗时间是比较长的,而且在调理期间需要调整饮食、按时服药,这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一些不便,有的患者因此比较焦虑。但是焦虑的情绪对糖尿病的改善并没有作用,还有可能因为焦虑而导致血压升高,对身体健康更加不利。

保持乐观的心态

  建议糖尿病患者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和糖尿病和谐相处,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更有利于控制血糖。

想控制血糖要做好哪些事 控制血糖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