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低血糖 和这3个因素关系很大

  很多人被糖尿病困扰着,不仅饮食需要受到控制,有些人还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糖,但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频频出现低血糖,这是怎么回事呢?血糖一会升高,一会降低,我们应该怎么办?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的危害比高血糖要高很多,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警惕血糖过低。

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警惕血糖过低

  低血糖会引发交感神经兴奋,还会出现头晕眼花、心慌、饥饿、出冷汗等症状,如果在夜间出现了低血糖,没有及时处理,还有可能造成昏迷。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血糖低于3.9就属于低血糖。

  糖尿病患者导致血糖过低的原因有很多,常见的原因是运动量过大、服用药物不当、急性腹泻等。

  1、进行过量运动

  在运动的过程中,身体会分泌一定量的胰岛素,从而降低血糖,如果此时血糖过低,很容易出现心慌、头晕、乏力、出冷汗等情况,此时一定要及时停止运动,并且吃一些饼干或者糖果,及时将血糖升高到合理范围内。

  2、服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

  服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是导致血糖降低的一个主要因素,还有的患者是因为服用了药物之后没有及时进食,造成了低血糖。

服用降糖药物或注射胰岛素

  3、急性腹泻

  糖尿病患者出现急性腹泻之后,会减少进食量,或者因为腹泻而导致体内的血糖降低一些,如果还是根据之前的药量来服用,也会导致血糖降低。

如何预防低血糖 糖尿病为什么会导致低血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