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硬化的3个症状别不当回事 肝病患者更要注意

  肝硬化在我国属于消化系统常见病,平均每年发病率为17/10万左右,由于该病主要是肝脏长期受损的肝病终末阶段,所以当发现自身出现以下3个症状的时候,别再不当回事!特别是本身就罹患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等肝病的人更要加以注意!

  这3个症状分别为:

  1、食欲缺乏

  刚进入肝硬化阶段的时候,由于患者的肝功能还处于代偿期,即肝功能正常或者存在轻度异常,因此通常没有症状,或者只有食欲缺乏这种消化道表现。

刚进入肝硬化阶段的时候,由于患者的肝功能还处于代偿期

  肝硬化导致的食欲缺乏,多考虑和肝功能减退导致的消化吸收障碍、肠道菌群失调等因素相关。食欲缺乏多属于肝硬化早期表现,而肝硬化的预后结果和临床分期有关。一般情况下,越早治疗,死亡率越低,所以发现该症状后,千万不要不当回事,积极治疗,控制病情才是关键。

  2、腹水

  出现腹水时,往往是进入肝硬化失代偿期为突出的症状。如果是少量腹水,通常没有明显的临床表现;中量腹水时,一般会表现为腹胀不适、排尿量减少等;大量腹水则会引起腹部隆起如青蛙的肚子一样鼓胀。

往往是进入肝硬化失代偿期为突出的症状

  如果不加以注意、治疗,患者将会行动困难,感到胸口喘不过气、心悸,甚至伴有双下肢浮肿等情况。

肝硬化如何治疗 肝硬化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