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间盘突出了按摩推拿能复位吗 5招然你缓解疼痛

  腰椎间盘突出后,几乎所有患者都会出现腰部疼痛和坐骨神经痛的症状,对此,可以采取西医用药治疗,也可以选择中医物理治疗。而在中医物理治疗中,简单、常用到的莫过于按摩、推拿,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前来咨询,通过按摩、推拿能不能将突出的腰椎间盘复位?

  其实,对于腰椎间盘突出,单纯地按摩、推拿,一般无法复位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单纯地按摩、推拿,一般无法复位

  在脊柱外科中,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常见病、多发病,是目前导致下腰部疼痛、腰腿部疼痛的常见原因,好发年龄在20-50岁,约95%的患病部位都是腰4~腰5和腰5~骶1间隙。

  按摩、推拿是临床上常用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医手段,可起到缓解肌肉痉挛,减轻腰椎间盘内压力和疼痛的作用。但腰椎间盘是处在人体两个椎骨之间的,腰椎间盘后面还有容纳神经组织的椎管,所以腰椎间盘突出后,单纯通过外力按摩、推拿等,并不能够有效地将突出的腰椎间盘给按、推回去。

按摩、推拿是临床上常用来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中医手段

  如果希望通过按摩、推拿来减轻疼痛不适感,具体治疗操作一定要由专业医师进行,切勿自行操作,因为按摩、推拿不当可以导致病情加重。

  除了按摩、推拿外,疼痛明显时,还可以采取下面几种方法加以缓解:

  1、使用止痛药

如何缓解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了按摩推拿能复位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