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论男女老少腿上出现3个症状 小心有“血栓”

  血栓是我国常见的血管疾病,好发于老年人,但不是老年人的专属病,也不限于动脉血管。和动脉血管相比,静脉血管里的血液因为流动速度较慢,更容易发生血栓,特别是下肢为常见。所以,不论是男女,还是老少,当发现腿上出现下面3个症状时,一定要警惕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可能!

  1、腿部突然肿胀发红

突然之间腿肿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典型症状之一

  突然之间腿肿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的典型症状之一,在急性发作期,腿部皮肤还会发红,温度要比平时高。如果肿胀严重,皮肤颜色可以由红色变成青紫色,就像花斑一样,有时也可出现张力性水疱。大概发病7-14天以后,发病部位可有浅静脉显露出来,多考虑和血液瘀滞在下肢静脉处,回流不畅有关。

  注意,腿部肿胀症状一般在发病后的1-3天内为严重,之后可逐渐消退,但无法自行恢复正常,需要完全清除局限性血栓才行。

  2、按压疼痛或者胀痛

  患病部位出现疼痛或者按压疼痛感,是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常见的症状。由于下肢静脉内的血栓可引起炎症反应,所以会出现持续性疼痛。

按压疼痛或者胀痛

  下肢血栓的存在,将静脉堵住,静脉内的血液回流受到阻碍后,患肢可出现胀痛不适感,尤其是呈站立位的时候,疼痛更加明显。

  因为患处存在血栓、局部肿胀、皮肤张力较高,所以,按压时,疼痛会加重。

如何治疗血栓 腿上出现3个症状小心血栓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