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是肥胖患者的专属吗 吃素竟也能诱发脂肪肝

  肥胖对健康的影响非常大,不少肥胖患者被检查出了脂肪肝,部分人为了改善脂肪肝,每天吃素、增加运动量来减轻体重,过了一段时间后体重减轻了,但是脂肪肝却并没有得到改善,甚至还加重了,这是怎么回事呢?胖的人患脂肪肝的几率比较高,瘦的人就不会患脂肪肝吗?出现脂肪肝之后应该怎么做?

  吃素之后脂肪肝加重怎么回事

吃素之后脂肪肝加重怎么回事

  不少人认为蔬菜水果中的脂肪含量非常少,长期吃素是不可能患脂肪肝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会在肝脏中形成脂肪,肝脏在代谢脂肪的时候,需要一个工具来运输脂肪,就是载脂蛋白,如果载脂蛋白的数量减少了,肝脏无法及时将脂肪代谢出去,脂肪就有可能残留在肝脏中,诱发脂肪肝。

  载脂蛋白是一种蛋白质,长期吃蔬菜水果无法补充足量的蛋白质,所以载脂蛋白的数量就会减少。因此不建议大家为了减肥就不吃肉类食物,保证营养均衡、摄入足量营养物质,身体才能健康。

  还有些人为了快速减肥就减少进食量,身体因为能量摄入不足,长期处于饥饿状态,也会增加患脂肪肝的风险。当身体摄入的能量不足时,会消耗体内的脂肪、蛋白质转化成为能量提供给机体。脂肪、蛋白质需要通过肝脏转化成为能量,肝脏中就聚集了很多脂肪酸,如果体内又缺乏脂肪代谢需要的酶、维生素,聚集在肝脏中的脂肪无法被及时排出,就会沉积在肝脏中,引发脂肪肝。

身体因为能量摄入不足,长期处于饥饿状态

  如果本身有脂肪肝或者是肥胖患者,一定要通过科学合理的方式来减肥,只吃素食、节食等方式都不是好方法,合理饮食加上适量运动才有助于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

吃素之后脂肪肝加重怎么回事 瘦的人就不会患脂肪肝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