诱发哮喘的6种因素 哮喘患者一定要远离

  哮喘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很多人对于哮喘的认识局限于反复喘气,需要使用一种药物喷一喷才能缓解不适症状。引发哮喘发作的原因非常多,哪些因素可能会诱发哮喘呢?哮喘患者需要如何治疗才能缓解症状?

  诱发哮喘的因素有哪些

  1、过敏原

不少哮喘患者是因为接触了过敏原之后才诱发了哮喘

  不少哮喘患者是因为接触了过敏原之后才诱发了哮喘,环境中的过敏原有很多,可以分为室内过敏原和室外过敏原。室内过敏原主要有尘螨、动物毛发等,室外过敏原有花粉、柳絮、真菌等,其中尘螨、花粉是较为常见的过敏原。

  也有部分患者诱发哮喘是因为食用了某些食物,比如鱼虾等海鲜。

  2、吸烟

  吸烟是引发哮喘发作的一个重要因素,吸烟会影响肺部健康,如果哮喘患者持续吸烟,很有可能发展成为难治性哮喘,不仅导致症状加重,还会增加治疗难度。

  3、冷空气

  冷空气会刺激呼吸道黏膜,也会增加哮喘复发的几率,尤其是伴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在天气转冷时更容易诱发哮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

冷空气会刺激呼吸道黏膜,也会增加哮喘复发的几率

  4、空气污染

  空气污染较为严重时,空气中颗粒物的数量会明显增加,哮喘患者呼吸到被污染的空气后,会接触到空气中的颗粒或者刺激性气味,增加哮喘发作的风险。

如何服药治疗哮喘 诱发哮喘的因素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