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头痛让人痛苦不已 教你五招来缓解(2)

  3、对头部进行冷敷

  冷敷头部也有助于缓解神经性头痛。冷敷有助于收缩血管,将冷毛巾敷在疼痛的部位,通常3-5分钟可以更换一次毛巾,坚持冷敷20分钟左右有助于缓解不适症状。

冷敷头部也有助于缓解神经性头痛

  4、学会放松

  出现神经性头痛之后可以通过放松来缓解。将全身的骨骼、血管、神经、肌肉、韧带保持放松,有助于缓解紧张、焦虑的情绪,还能维持神经系统的兴奋和平衡,缓解神经性头痛。

  5、进行药物治疗

  如果采用了上述方法无法缓解神经性头痛,建议大家尽快就医服用药物来治疗。药物治疗能很快缓解不适症状,提高生活质量,但是不建议盲目服用药物治疗,治疗的疗程和患者的病史、症状、年龄等因素有关系。

  有些人会通过服用止痛药来缓解头痛,止痛药的使用需要严格按照说明书或者医嘱来服用,不可过量服用,也不可长期连续服用。

  如何预防神经性头痛

  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喝水,脱水也有可能引起头痛。不少人喜欢喝浓咖啡、浓茶,这些饮品中含有咖啡因,过量饮用可能会诱发神经性头痛,一定要适量饮用。

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喝水,脱水也有可能引起头痛

  平时还要保持情绪愉快、乐观积极,消除紧张、焦虑、烦躁的不适症状,以免诱发神经性头痛。

  结语:神经性头痛对患者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发作之后需要注意休息,可以通过上述的5个方法来缓解,如果发作非常频繁、头痛明显、缓解效果不好,建议去医院进行检查,通过合理的方式来治疗。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