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性头痛让人痛苦不已 教你五招来缓解

  大家都希望自己的身体健健康康的,但是有的人总是出现头痛症状,不仅感觉到非常不舒服,也会因此而影响工作和生活,较为常见的一种头痛就是神经性头痛,那么什么是神经性头痛?神经性头痛发作的时候产生的不适感可以怎么来缓解呢?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多数是因为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较大引起的,主要的症状有头部闷痛、沉痛感,还有的病人会出现束紧感,通常是两侧颞部、后枕部位出现疼痛感。轻度的神经性头痛对患者来说并没有什么影响,如果是重度头痛则会影响学习和工作。

神经性头痛多数是因为精神紧张、情绪波动较大引起的

  诱发神经性头痛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疲劳、吸烟、过度喝酒、喝过量咖啡等,都有可能诱发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如何缓解

  1、用手指按揉头部

  出现神经性头痛的症状之后,可以用中指和大拇指用力按压两侧的太阳穴,用一只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按揉后颈部的颈窝,这样可以让脑部流入更多血液,缓解因为大脑缺氧而引发的疼痛感。

用手指按揉头部

  2、用温热的水泡手

  神经性头痛发作之后可以用温热的水泡手,也有助于缓解不适感。先准备一盆35-40摄氏度的水,将双手浸泡在水中,水要没过手腕部位,每次浸泡时间为30分钟,有助于缓解神经性头痛。此外,还可以通过喝盐水来缓解。

什么是神经性头痛 神经性头痛如何缓解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