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的两大诱因竟是它们 相关人员要注意了

  糖尿病患者需要控制糖分的摄入来控制血糖,因此有些人就将糖尿病的诱因怪罪在糖身上,认为是食用过多糖才导致了糖尿病,其实糖尿病的出现和糖的关系并不明显,和这两个因素之间的关系更加密切,那么糖尿病的两大诱因是什么?

  糖尿病的两大诱因是什么

  1、肥胖

脂肪细胞对于胰岛素非常不敏感

  有研究发现,脂肪细胞对于胰岛素非常不敏感,而肥胖患者体内有大量的脂肪细胞,就导致身体出现胰岛素抵抗,因此胰腺需要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利用血液中的糖分、维持血糖平稳,所以肥胖患者血液中的胰岛素水平是远高于普通人的。

  胰腺长期分泌过量的胰岛素来维持血糖,对于胰腺的健康影响非常大,导致胰岛素分泌逐渐减少,血糖逐渐失去控制就会引发糖尿病。

  糖尿病对身体真正的危害是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而肥胖会增加糖尿病并发症出现的风险,还会影响血管内皮细胞的健康,引发微血管病变,所以想要预防糖尿病,一定要积极控制体重,将体重降到合理范围之内。

糖尿病对身体真正的危害是会引发一系列并发症

  2、基因

  糖尿病的另一大诱因就是基因。有调查研究发现,如果同卵双胞胎中有一个人患有1型糖尿病,那么另一个人患1型糖尿病的风险在50%,2型糖尿病的患病风险会更高,由此可见基因对于糖尿病的影响。

  不过我们需要知道,如果父母患有糖尿病,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糖尿病易感性,但这并不是糖尿病,如果后天没有注意饮食、运动等因素,才有可能诱发糖尿病。

糖尿病会影响寿命吗 糖尿病的两大诱因是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