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有这个改变 谨防尿毒症侵袭

  不少人都知道尿毒症是一种严重的肾脏疾病,需要通过透析来维持生命,那么尿毒症的症状有哪些呢?诱发尿毒症的原因有很多,具体有哪些呢?尿毒症会严重影响肾脏健康,应该如何预防尿毒症?

  尿毒症的症状

  一、泌尿系统方面的症状

  1. 尿量减少或增多: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尿量减少或增多的症状,这是由于肾脏功能异常导致的。

  2. 尿液颜色异常:尿毒症患者的尿液颜色可能会发生变化,如变成深黄色、棕色、红色等,这是由于体内废物无法排出所致。

尿毒症患者的尿液颜色可能会发生变化

  3. 尿频、尿急、尿痛: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尿频、尿急、尿痛等泌尿系统方面的症状,这是由于肾脏功能异常导致的。

  二、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

  1. 恶心、呕吐: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废物无法排出所致。

  2. 食欲减退: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废物无法排出所致。

  3. 腹泻或便秘: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腹泻或便秘的症状,这是由于肾脏功能异常导致的。

  三、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

  1. 头痛、眩晕: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头痛、眩晕等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废物无法排出所致。

  2. 失眠、烦躁、抑郁: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失眠、烦躁、抑郁等情绪不稳定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废物无法排出所致。

  3. 肌无力、手脚麻木:尿毒症患者可能会出现肌无力、手脚麻木等神经系统方面的症状,这是由于体内废物无法排出所致。

肌无力、手脚麻木

  尿毒症的诱因

  一、疾病方面的诱因

  1. 糖尿病:糖尿病是尿毒症的主要病因之一,高血糖会损伤肾脏小球,导致肾功能异常。

  2. 高血压:高血压会导致肾脏小球的硬化和肾小管的损伤,终导致肾脏功能异常。

尿毒症如何预防 尿毒症的症状 尿毒症的诱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