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早期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要重视起来

  很多人听说过尿毒症这种疾病,患了尿毒症之后对身体会有很大的影响,那么尿毒症早期症状有哪些呢?很多人患了尿毒症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患病的,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呢?有的人担心自己患了尿毒症之后会遗传给下一代,那么尿毒症遗传吗?

  尿毒症早期症状

  1.气色泛黄

  面色泛黄、脸色苍白本来是由于尿毒症病人体内毒素淤积,造血功能减弱从而出现的贫血症状,但这种症状被误诊的情况很是常见,总是被当做缺铁性贫血。所以当出现尿毒症这一容易误诊的早期症状时,且不明原因时,建议好做一个全身性的体检包括肾功能、尿毒症、肾脏B超等。

面色泛黄、脸色苍白本来是由于尿毒症病人体内毒素淤积

  2.血压高

  肾脏有排钠、排水的功能,肾功能受损时体内会发生钠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时肾脏会分泌一些升高血压的物质。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

  3.困倦、乏力

  因为引起困倦、乏力的原因的确太多了。特别是那些在事业上“全力搏杀”的人,大多将之归咎于工作紧张和劳累。若稍加休息而症状好转,则更易忽视。

  4.尿量明显减少

  肾脏具有一定的过滤功能,但是患者的病情逐渐严重的时候就会导致尿量的下降。这个时候,即使尿量是正常的,但是尿液中的毒素减少了,所以肾脏的排毒功能也下降了,身体中的很多废物都没有办法及时的排出去,所以在一定程度上来说,尿量也不能完全说明肾脏的好坏。

  5.水肿

  尿毒症还有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就是水肿,比较直接的现象就是身体的某些部位,用手按的话,会出现一个坑。尿毒症患者的水肿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在眼睑和手脚等等部位,等到疾病慢慢的严重之后,会蔓延到全身的部位,这个时候治疗的难度也会增加。

尿毒症患者的水肿在早期的时候会出现在眼睑和手脚等等部位

  6.胃口不佳

  这是由于尿毒素潴留,影响消化功能所致,多数人不以为然。待病情发展,将会出现腹部闷胀不适、恶心、呕吐,甚至大便次数增多。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糖尿病

  糖尿病病人具有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的特点,由此导致糖、脂肪代谢紊乱。高糖状态下,肾小球内皮细胞受损,引起肾内炎症反应,累及到肾小管、肾间质,使肾小球硬化,肾小管和肾间质纤维化,肾功能逐渐丧失,终引起尿毒症。糖尿病病人没有操纵好糖尿病的病情使其向恶化方向进展,又使血糖操纵的也不稳定的这部分群体终极转化为终末期尿毒症的机率可达到30%。

尿毒症早期症状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尿毒症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