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早期症状 有了这些症状要重视起来(2)

  肾病

  肾病是导致尿毒症的主要原因之一,几乎所有的肾病病人终都会患尿毒症。肾病,包括尿酸性肾脏,多囊肾等都有可能影响肾脏,导致肾功衰竭。在导致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肾病是导致尿毒症的主要原因之一

  高血压

  高血压是尿毒症的症状之一,15%的高血压病人终都会患尿毒症。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长期高血压使肾小球的入球小动脉压力增大,肾小球内高压,导致毛细血管内皮细胞受损,启动肾脏纤维化的进程。而肾功能不全后,缺血缺氧的状态又会进一步加剧高血压。两者的恶性循环一旦启动,在一定时间即进入尿毒症。

  慢性尿路梗阻

  因为长期的尿路梗塞,尿液没有办法正常的排出去,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双肾盂积水,也就会直接影响我们的肾脏功能。如果还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那么就会使肾脏功能受到严重的损伤,从而导致尿毒症。但是现在医学技术也在逐渐的完善,所以这类的病人数量也在下降,但是也不能忽视这种疾病对于肾脏功能的影响。

  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增长,肾脏的结构和功能都会发生明显的退行性改变,人体的贮备功能会逐渐减弱乃至丧失,在没有额外负担的情况下,肾功能能满足人体生命活动的需要,但是没有应付突发损伤和疾病的能力。所以说,老年人一旦遇到意外情况,很容易导致肾功能的进一步损伤而发展为尿毒症。

  药物的毒副作用

  研究表明,约25%的肾功能衰竭患者与药物的肾毒性相关。经常使用止痛药的人群容易出现肾功能问题。

  泌尿系统感染或尿路感染

  泌尿系统感染或尿路感染也是尿毒症发病的原因之一。

泌尿系统感染或尿路感染也是尿毒症发病的原因之一

  尿毒症遗传吗

  尿毒症本身没有遗传性,但演变成尿毒症的一部分基础疾病有家族史,如多囊肾、糖尿病和高血压等,由这些疾病并发而来的肾病、尿毒症则带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尿毒症是由多种慢性疾病造成的肾单位严重损害,是机体在排泄、代谢和调节水、电解质、酸碱平衡等方面出现紊乱的临床综合症候群。伴随尿毒症的发生,患者的消化、心血管、神经、血液等全身各个系统均会出现症状表现,其中早和常见的表现就是胃肠道不适,如恶心、呕吐、食欲下降,还有夜尿增多、易疲劳等。

  其实尿毒症本身没有遗传性,但一些由家族史疾病演变成的尿毒症有遗传倾向。

  结语:尿毒症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泌尿系统的疾病,患了这种疾病之后对于肾脏功能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在出现了早期的症状之后,就要及时的治疗,这样才能减少对肾脏的伤害。尿毒症本身是没有遗传性的,但是如果家里有人出现了尿毒症,那么自己也会有一定的遗传倾向。

尿毒症早期症状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尿毒症遗传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