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早期一般有6大征兆 记住3句口诀做好乳房自查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性疾病,每年都有大量的女性患病。然而,如果能够及早发现,对于提高治愈率和生存率而言十分有帮助。因此,了解乳腺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并定期进行乳房自查非常重要。以下便是乳腺癌早期的6大征兆和三句口诀,以帮助女性做好乳房自查,保护乳房健康!

  乳腺癌早期的6大征兆分别是:

  1、肿块或者肿块变化

  乳房内出现明显的肿块是乳腺癌常见的征兆之一。肿块可能硬实或者质地不同于正常乳房组织,也可能与皮肤或者深层组织粘连在一起。此外,乳房中已经存在的结节也可能发生变化,变得更大或者疼痛等。

乳房内出现明显的肿块是乳腺癌常见的征兆之一

  2、皮肤改变

  乳腺癌早期往往伴随着皮肤的改变。患者乳房区域的皮肤可能出现皱纹、凹陷、凸起、红肿、橘皮样改变等异常情况。此外,乳头凹陷、乳房局部皮肤颜色加深或者变暗等,也是需要引起注意的乳腺癌早期征兆。

  3、乳头分泌物

  如果发现乳头自发性地分泌血液或者其他异常物质,比如黄色、浑浊,甚至血性分泌物等,也可能是乳腺癌早期的征兆之一。此类分泌物并非经期前或者哺乳期所导致的正常现象,而是需要及时就医检查的异常情况。

  4、乳房形状、大小变化

  正常情况下,乳房形状和大小相对稳定。如果发现乳房在短时间内明显增大或者缩小,形状发生了不规则的改变等,应高度警惕是乳腺癌的可能。

正常情况下,乳房形状和大小相对稳定

  5、乳腺区域疼痛

  乳房疼痛并不一定表示患有乳腺癌,但如果乳腺区域出现持续性或者周期性难以忍受的疼痛,就有必要来医院咨询医生,了解是否存在乳腺癌的风险。

乳腺癌早期的症状有哪些 如何进行乳房自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