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便秘 准妈妈便秘的治疗妙招(10)

  孕妇便秘吃芦笋好吗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的时候都会出现便秘的现象,这也是很多孕妇为头疼的事情。由于在怀孕期间,又不敢随意的滥用药物。所以,孕妇出现便秘的情况只能注意日常生活的饮食。那么,孕妇便秘吃芦笋好吗?

  孕妇便秘是可以吃芦笋的。芦笋有鲜美芳香的风味,膳食纤维柔软可口,不仅能够帮助孕妇增进食欲,而且还有助于帮助消化,缓解便秘的症状。现代营养学分析,芦笋蛋白质组成具有人体所必需的各种氨基酸,含量比例符合人体需要,无机盐元素中有较多的硒、钼、镁、锰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大量以天门冬酰胺为主体的非蛋白质含氮物质和天门冬氮酸。芦笋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以及钾和锌。一杯芦笋就可以提供67%每天所需的叶酸。

  每l00g中含能量75kJ,水分93g,蛋白质1.4g、脂肪0.1g,膳食纤维1.9g,碳水化合物3g、胡萝卜素100μg、视黄醇当量17μg、硫胺素0.04mg、核黄素0.05mg、尼克酸0.7mg;维生家C 45mg;钾213mg,钠3.1mg、钙10mg,镁10mg、铁1.4mg、锰0.17mg、锌0.4一mg、铜0.07mg、磷42mg、硒0.21μg。茎叶中尚含保护血管弹性的芸香甙、檞皮素等物质。

  同时,芦笋含有丰富的叶酸,是孕妇补充叶酸的重要来源。膳食纤维还可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防治孕期便秘。

  芦笋和竹笋的区别

  对于芦笋和竹笋的区别,我们应该要有一定的了解,这样我们才能够在生活中挑选自己想要的食材,对于我们制作食物是于帮助的,所以我们建议大家可以知道一两种芦笋和竹笋的区别方法。

  区别:芦笋,俗称石刁柏、龙须菜,为百合科天门冬属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以抽生的嫩茎为蔬菜食用。竹笋,又称竹芽,为禾本科常绿植物竹的幼芽,一般分为春笋、冬笋、鞭笋。

  芦笋又名露笋、龙须菜。它并非芦苇的嫩芽,而是因其状如春笋而得名。它有鲜美芳香的风味。纤柔软可口,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在西方,芦笋被誉为十大名菜之一,是一种高档而名贵的蔬菜,营养学家和素食办人士均认为它是健康食品和全面的抗癌食品。

  功效:芦笋所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优于普通蔬菜。经常食用对心脏病、高血压、心动过速、疲劳症、水肿、膀胱炎、排尿困难等病症有一定的疗效。芦笋中含有在丰富的叶酸,大约五根芦笋就含有100多微克,已达到每日需求量的1/4。所以多吃芦笋能起到补充叶酸的功效,是孕妇补充叶酸的重要来源。芦笋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具有防止癌细胞扩散的功能。

  竹笋除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糖类外,还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镁等。在竹笋所含的蛋白质中,至少有16种氨基酸。它是一个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素的食品,具有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防治便秘的效果,而且对于减肥,防止大肠痛,乳房癌也有作用。近代研究还表明,其所含的稀有元素镁,具有一定防癌、抗癌的功效,所以,竹笋又是一种抗癌食品。

孕妇便秘 孕妇便秘吃什么好 孕妇便秘食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