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饮食 健康孕期就要这样吃(3)

  孕期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在饮食上也不是完全没有禁忌,孕期除了坚持如常的种类丰富食物,喝白水,少量食用油以外,以下食物应该尽量避免:没有经过高温消毒的生奶做的芝士;蛋黄酱或未熟透的鸡蛋;寿司,生冷海鲜;三明治里的冷肉;未完全煮熟的豆芽;外面购买的沙拉包或提前准备好的沙拉。

  这类食物存在被李斯特菌属污染的可能性。李斯特细菌会引发败血症,脑膜炎,甚至造成流产。尤其是头三个月容易致畸阶段要特别注意。简单地说,就是尽量避免生冷的食物,孕期食物都要加热至熟透。

  后要告诉大家的是,生育孩子对于女性来说,的确是非常耗费体力和健康的事。正因为如此,我们更要合理饮食,适宜运动,让自己变得更健康,更有活力,更有生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女性孕期补血 力荐四款饮食

  女性孕期引起贫血的原因有很多种,由于我们女性的生理结构不和男性不同,每月都要来月经从而导致女性的缺铁性贫血的发病率较高。

  孕期严重贫血会引起循环系统方面的转变,而对母体造成严重的影响是引发心脏衰竭。对胎儿来说,贫血的直接后果就是孕妇的血细胞携氧能力降低,从而导致胎儿宫内缺氧,进而造成胎死宫内、早产、分娩低体重儿;由于胎儿先天铁储备不足,出生后很快就发生营养性贫血。贫血还会影响胎儿脑细胞的发育,使孩子后来的学习能力低下。

  那么,怀孕后的准妈妈怎样预防贫血呢?补铁可以从药食两方面着手,饮食上需要多增加含铁和蛋白质食物的摄入,如鸡肉、瘦肉、牛肉、鱼贝类、蛋类、黑豆红豆等,另一方面可以在每日的饭后服用补铁补血的铁之缘片,以此来补充足够的铁,一般见效于服用两周后,但须坚持服用2-3月才能巩固,在这期间人体血红蛋白会逐步上升,贫血也会得到逐步改善。

  同时小编也给准备了几种补铁饮食

  红枣兔肉——钙和铁含量丰富

  材料:兔肉,红枣,油、盐、料酒、醋各适量。

  制作:1.红枣洗净,去核,沥干水分备用。

  2.将兔肉洗净,切块,均匀地抹上油、盐、料酒和醋,与红枣一起放瓦锅内,隔水蒸1小时,兔肉熟烂即可。

  功效:红枣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B2等营养元素,尤其是钙和铁含量丰富,可预防准妈妈贫血。

孕期食谱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