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期饮食 健康孕期就要这样吃(2)

  孕期必备的饮食攻略

  如何选择孕期补充剂

  孕期的妈妈需要补充的是叶酸、碘和钙。

  碘:无需刻意补碘

  碘广泛的存在于人们生活的环境中,碘摄入过量会导致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和自身免疫甲状腺炎的患病率显著增加。由于在我国的食用盐中已经强制加入碘,只要正常饮食,便能保证提供足够量的碘,无需额外补充。钙的剂量恰到好处。

  钙:正常饮食无需补钙

  准妈妈的合理平衡膳食,能够基本满足每日所需,通常无需对补钙过于紧张。准妈妈体内的钙库这时候也会给胎儿补充。在孕中期需钙1000mg,孕晚期需钙1200mg,每日饮牛奶两杯(400-500ml)基本可满足需求。有时,孕期出现的抽筋也并非完全由缺钙引起,劳累、兴奋、受凉或胎儿压迫,都可能导致抽筋。如果盲目补钙导致过量,会抑制铁、锌等的吸收,还会出现宝宝出生后没有囟门,或囟门闭合过早。

  叶酸:并非越多越好

  叶酸是有效预防新生儿神经管畸形的水溶性维生素,在怀孕早期,叶酸缺乏会引起神经管畸形及其他的先天性畸形和早产。叶酸在血红蛋白合成中也起着重要作用,缺乏会引起母亲巨红细胞性贫血,但是叶酸并非补得越多越好。过量摄入叶酸导致某些进行性的、未知的神经损害的危险性增加。

  反季水果不能吃

  "反季节水果相对于应季水果的价值在于吃个新鲜感,而不在于营养。"那些色彩斑斓,明亮诱人的反季节水果往往是在大棚里种植出来的,其该有的日晒、风吹及土壤水平,均与应季水果不同。所以,营养好的水果就是便宜的品种,便宜的水果往往是应季的水果。

孕期食谱 怀孕初期饮食 怀孕期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